最新消息
新界鄉議局堅決支持和擁護組建中央港澳辦的決定
2023-03-17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明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新界鄉議局對中央有關決定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

 

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組建中央港澳辦,展示了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重視和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貫徹,有助實現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組建中央港澳辦也有利於加強中央領導港澳工作,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支持港澳發揮優勢,更好融入國家大局。

 

新界鄉議局定當全力支持中央港澳辦的工作,團結新界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特別在維護國家安全、推動大灣區高質量建設、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和說好「一國兩制」成功故事等方面,作出更大和更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