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界鄉議局對2022年施政報告的回應
2022-10-19

對於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今天發表的2022年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推動新界發展的計劃,包括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建設,在新界興建多條鐵路及公路,落實基建先行的發展理念,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及推動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且在增加房屋供應、為市民排解憂難等方面提出多項具體措施,既體現了「二十大」關於港澳工作論述的精神,也回應了香港廣大市民的訴求,展現新一屆政府實事求是、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新氣象,新界鄉議局表示全力支持。

 

「北部都會區」既是推動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平台,施政報告提出由特首親自督導北都會的發展,政府並帶頭將部分辦公室遷往北都會,充分展現政府發展北都會的決心,掃除外界疑慮,新界鄉議局將全力支持及配合政府推進「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共同將北都會打造成宜業、宜居、宜遊的都會區。我們亦期望,交椅洲人工島可以帶動大嶼山內外交通網絡的改善,提升大嶼山的發展潛力。

 

施政報告亦提出多項改善民生的措施,包括醫療、安老、扶貧、環保、改善地區環境,更有專門篇幅講述青年工作,當中不少措施都是直接回應了社會各界在諮詢階段提出的意見,彰顯了新政府以民為本的管治理念。鄉議局全力支持設立周末市集及十八區關愛隊,與政府攜手共建一個關愛共融、和諧穩定的香港。

 

綜觀李家超特首的首份施政報告,既有宏觀視野,也回應了市民的訴求,而且提出的措施都是務實可行。自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廣開言路,重視民生,維護國家主權和發展利益堅定不移,展現出令人振奮的施政新氣象。新界鄉議局定當積極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共謀發展,為民謀福,抓緊新時代帶來的新機遇,打開香港發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