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典禮
2022-09-23

 

新界鄉議局今日(923)假鄉議局大樓大劇院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典禮,荷蒙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二級巡視員、處長鄧偉勝先生蒞臨擔任主禮嘉賓,多位政策局長及部門首長,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政商友好、社團首長,以及其他鄉事嘉賓冠蓋雲集,場面熱鬧。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新界鄉議局一向是建設香港的力量之一,在維繫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和諧穩定上,作出貢獻。在此希望看到鄉議局在未來日子繼續發揮三個重要功能:第一,擔當政府與新界居民之間的溝通橋樑,在傳統權益和新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就鄉郊事務出謀獻策;第二,培養新界居民的國民身分認同,讓下一代承傳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弘揚中華文化;第三,凝聚新界鄉賢力量,團結鄉郊社群積極配合政府施政,維持社會繁榮穩定。 

 

李家超又表示,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期。我們要把握時機,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的發展,為香港的經濟動力和民生發展添置新的引擎。這些重大計劃自然與新界居民息息相關,它們的成功亦需要新界居民的支持和配合。鄉議局應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的溝通和交流,一起為新界發展開啓新篇章。

 

 劉業強主席致辭時表示,中國共產黨經過百年艱苦奮鬥,領導中國人民贏來了中華民族的獨立自主,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2019年香港發生黑暴事件,令香港幾乎陷入了萬劫不復的境地,慶幸祖國及時出手頒布《香港國安法》,使香港社會迅速回復穩定,之後實施完善選舉制度,這兩大舉措令香港撥開迷霧,重見青天,是祖國對我們的真正關懷。

 

 過去大半年,香港正式踏上「由治及興」的新起點,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我們必須「堅守一國之本,發揮兩制之利」,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鄉議局亦定當一如以往,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廣大市民並肩同行,為促進鄉郊事務發展和增進市民福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