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界鄉議局支持李家超先生選舉政綱
2022-04-29

  對於第六屆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先生發表的選舉政綱,新界鄉議局認為政綱涵蓋範圍全面,四大政策綱要務實有為,急市民所急,既充分認識香港社會當前所面對的挑戰,並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法,鞏固香港的既有優勢,同時放眼未來,提出多項變革理念,循多方面提升香港競爭力,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豎立新氣象。

 

  李家超先生自宣布參選行政長官以來,在短時間內走訪包括鄉議局在內的多個團體,並落區與市民接觸,虛心聆聽社會不同界別、不同階層人士的意見。今天發表的政綱並非空談口號,而是對症下藥提出多項改革措施,作風務實、接地氣,處處展現施政新風,顯示李先生廣納民意,有能力團結社會各界同心同德,共謀發展。

 

  對於李先生提出要多管齊下整合土地,善用市場力量,促進私人土地持分者參與發展,加速加大整體土地供應,本局對此深表支持。本局多年來一直主張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新界,讓包括新界祖堂在內的土地持分者參與,令鄉民能夠分享發展成果,才可以事半功倍。我們很高興聽到李先生提出全面審視綠化地帶及棕地,以北部都會區成為新發展引擎,並成立部門專門就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充分發揮北部都會區的重要作用,協同深港口岸經濟帶快速發展。

 

  香港回歸以來,各種有關增加土地供應以及發展方案已經討論多時,正如李先生所說「只欠執行」,新界鄉議局熱切期盼與李家超先生衷誠合作,協助新一屆政府順暢地落實執行各項發展大計,讓市民可以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