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界鄉議局堅決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2024-03-08

對於特區政府今天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刊憲及提交立法會審議,新界鄉議局表示堅決支持,並促請立法會盡快審議及三讀通過有關條例草案,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特區落實《基本法》、全國人大「528決定」和《香港國安法》所規定的憲制責任。近年來,「港獨」「自決」「顏色革命」等各種分裂國家的活動愈演愈烈,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凸顯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二十三條立法既有必要性,也有急切性。

 

公眾諮詢結果證明,香港社會主流民意支持二十三條立法。市民清楚認識到,立法僅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市民,日常生活根本不會受到任何影響。相反,唯有堵塞法律漏洞,嚴懲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香港社會才可以撥亂反正,重回正軌,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言論和新聞自由等各項權利,才能得到堅實保障。唯有盡快完成立法,香港社會才能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新界鄉議局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領導二十七鄉八十萬海內外原居民,以實際行動堅決支持立法會盡早完成立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實現由治及興,再次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