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界鄉議局甲辰年新春團拜
2024-02-16

新界鄉議局甲辰年新春團拜於2024216日(農曆大年初七)在本局大樓大劇院圓滿舉行。荷蒙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及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先生蒞臨主禮,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先生、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局長謝志祥先生、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等多位特區政府高級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社團首長等逾千位各界嘉賓出席,冠蓋雲集,場面非常熱鬧。

 

劉業強主席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區議會選舉在落實「愛國者治港」的 原則下取得完滿成功,香港社會亦逐漸走出疫情和 2019 年黑暴的陰霾。《基本法》第 23 條立法的諮詢程序已經展開,23 條立法是特區政府和市民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因此,新界鄉議局作為新界民意的最高 代表,責無旁貸,定必堅決支持,因它是「由亂到治」 以及「由治及興」的重要保障和動力之源,也是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體現法治精神的重要舉措;只有國家安全得到充分保障,香港才能徹底杜絕禍亂根源,才可以聚精會神拼經濟、謀發展,把握中國式現代化強國建設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2024年是甲辰龍年,在我國傳統歷史上,龍是代表神聖、權威、喜慶,是前進向上、無所畏懼、太平盛世的象徵;龍亦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圖騰,寓意吉祥和繁榮。踏入龍年,衷心祝願國家繼續富強昌盛、龍騰四海;香港百業興旺、龍精虎猛;各位市民吉祥如意、身心康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