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界鄉議局強烈譴責美國個別政客干涉香港司法獨立
2023-05-15

 

 

對於美國部分政客炮製發表所謂「報告」,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司法制度,叫囂制裁香港國安法法官,新界鄉議局對有關政客的卑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並呼籲美方停止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根據《基本法》規定,香港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法院對案件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多年來秉持不偏不倚的精神履職盡責,根據法律和證據獨立辦案。中央政府過去多次重申,全力支持香港司法機構及法官依法公正履行職責,維護司法公義,任何外力施壓都不會影響香港法官的公正獨立。

 

美國有關政客公然試圖施壓並威脅制裁香港法官,公然干預香港的司法獨立和法治,不單違背國際法精神,也是對香港法治精神的嚴重挑釁,其目的就是要阻礙香港國安法成功實施。中央政府和廣大香港市民對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司法獨立的決心堅如磐石,有關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新界鄉議局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貫徹落實香港國安法,以及支持特區司法人員依法獨立公正辦案。我們同時敦促美方停止干涉香港的內部事務,否則只會自取其辱,自食其果。